丹凌

深圳企业领跑IPO榜单 63家企业正积极排队上市

丹凌 经济和全球市场 2023-12-02 405浏览 0

截至今年11月底,深圳企业持续成为IPO市场的佼佼者。据统计数据显示,今年前11个月,共有21家深圳企业成功登陆A股,IPO融资总额达到271.45亿元,仅次于上海,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的第二。而在IPO排队企业数量方面,深圳更是以63家的数量领跑全国。

image.png

据记者的调查,截至1130日,深圳境内外上市公司总计达559家,其中A股上市公司有424家。

从注册地的角度来看,今年前11个月,上海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24家,居全国城市之首;深圳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21家,位居第二;苏州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19家,排名第三;此外,北京和杭州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18家和12家,分列第四和第五。

在融资规模方面,深圳AIPO融资额达到271.45亿元,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的第二,仅次于上海的307.12亿元;北京以253.61亿元的融资额位居第三。

在这21家上市的深企中,九成属于新兴产业,包括信息技术行业的云天励飞、碧兴物联,以及新能源行业的信宇人、威迈斯等。其余15家涉及信息技术、机械设备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半导体、电子、电商等新兴行业。

从融资规模来看,云天励飞、曼恩斯特、中电港分别是前三名,IPO融资额分别为38.99亿元、23.04亿元、22.57亿元。此外,威迈斯、中科飞测、致尚科技、朗坤环境的IPO融资额均超过15亿元。

根据统计,除了已上市的21家深企,深圳还有近20家已过会但尚未上市的AIPO企业,其中包括麦驰物联、鑫信腾、矽电股份、壹连科技、绿联科技、强达电路、首航新能源、睿联技术等公司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深圳的IPO后备军规模庞大。根据WIND数据统计,截至上周末,深圳有63IPO排队企业,位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;其次是上海和北京,分别有59家和53IPO排队企业;苏州和杭州分列第四和第五,分别有43家和37IPO排队企业。

近年来,深圳一直在积极推动企业IPO上市。今年9月初,深圳发布了《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》,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,涵盖了扩充上市后备企业资源、提高企业上市服务水平、汇集要素资源支持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、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考核和服务机制等四个方面。

 


发表评论
标签列表